阿似

哈哈哈

剑刃

少年将军三x女皇舞

架空 

原创2.7k+


斗罗三五年春,新帝小舞登位,初始看她是女子,朝廷之中大有人不满她坐在此位,可当她展露出自己的才干锋芒后便无人敢言一句不是,一时间百姓安居乐业,已经隐隐有了超越先帝之势。


寝殿内,小舞身着明黄龙袍,龙纹流畅蜿蜒绣在丝绸上,巨龙腾云驾雾,神秘而危险,哪怕此刻她脸上是那么柔和静美,可还是透出一股庄重、不容侵犯的气质。


乌发挽起,却仍垂至大腿处,看着那飘逸、泛着柔光的发丝,她不由停下手中的毛笔,陷入那时的记忆。


01


“喂,你能接住我吗?”红墙上女孩晃着小腿,挂着明媚张扬的笑,嗓音清脆,浅粉纱裙衬得她甜美清纯,袖口宽大而轻盈,露出一节白藕似的手臂,布料随风飘摇,似蝶翩挞。


墙外的少年听见这声音疑惑抬头,望向上方不羁的人儿一时讶异,父亲自小教导他做人要正己守道,可眼前的女孩哪有半分端正样子。


他皱起眉头,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,“不能,女孩子家家不要做这么危险的动作。”


对方冲他做了个鬼脸,咯咯地笑着。


她一跃而下,纱裙在空中翻飞,自由、肆意。


唐三哪里顾得上端正,自然而然张开手臂,粉色倩影被拥入怀里,少女独有的馨香萦绕在他鼻息间,与之相比,他房里的熏香简直不配称作为“香”了。


风声猎猎,可他似乎只能听见自己如鼓般的心跳。


“我叫小舞,跳舞的舞。”


望向女孩的双眸,清澈、纯净、不谙世事,她的睫毛是那般长,每次眨眼都像是扫在他心尖最柔软的地方,痒痒的,但又从心底迸发出一股占有的欲望。


02


小舞扯着唐三在街市上左转右转,吆喝声混杂在一起,乱却热闹,她看向一旁木着脸的少年,娇声抱怨道:“你好扫兴啊,小舞姐好不容易偷跑出来一回,结果你这么不识趣,一点意思都没。 ”


唐三茫然地啊了一声,眼眸里满是认真,“你也说了你是偷跑出来的,我带你回去,不要让你亲人担心。”


没得到满意的答案,小舞气呼呼地哼哼,脚下生风,自顾自逛去了,怎么会有这么呆板的人啊?!


见她这副生气模样,唐三不禁怀疑自己做错了什么,连忙跟上少女的脚步,嘴里喊着:“小舞…小舞……”


少女插着腰,眉目尽是愠色,一字一顿:“叫,我,小,舞,姐!”


再回眸眼前的唐三已不见所踪,小舞不禁怀疑是不是自己太过分了,一边郁闷得踢着路上的小石子,一边反思自己刚才的行为。


“小舞…姐,你不要生气了……”


身后传来少年清朗的声音,小舞转身,看见唐三手里攥着簪子,脸色发红,眼神乱飘。


“笨蛋,知道买簪子不知道帮我簪啊?”


03


“小舞姐,这是荷花酥,还有这些,都是我在街上淘到的小玩意……”


少年爬上红墙,一只手中提着满满当当的吃食,另一只手欢快地向小舞打招呼,早已忘了什么是端正。


小舞看见他手中的糕点顿时眼睛亮了,父皇知晓她偷溜出去便罚她三日在屋内抄佛经,一向活跃的小舞可是要被闷死了。


她迫不及待将糕点塞入口中,入口即化,绵密松软,淡淡香气在口中蔓延,她冲唐三比了个拇指,眼底满是满足。


吃饱喝足后,她嘟嘴抱怨道:“你都不知道这三天我过得有多苦,抄得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佛经佛经。”


唐三沉默地听着,他知道的,都知道的,每日他都偷偷来看她,有时是趴在石桌上酣睡,有时是安静地坐在树下抑是池塘边,气质沉静内敛。


那是他从未见过的小舞,安静得不像她的性子,每次偷看于他而言都有发现新大陆的成就感,同时心疼也漫上心头,她不该这么安静的。


他见过小舞的方方面面,比任何人包括她那个便宜老爹都要了解她。


小舞不受宠的信息很容易就能打听到,弃妃之女,自小养在冷宫,无人过问,稍稍年长些后皇帝才想起有她这号人物,随意摆摆手施舍些恩宠,小舞在他口中就成了和亲的工具。


他凭什么这般轻贱小舞?


“小舞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
04


分离那晚,小舞呆在军营,与他枯坐着,煤油灯昏黄,模糊了视线,终是她打破寂静,凑过去啄他唇畔,青涩又生疏。


“你不要对我这么好……”她声音蕴着哭腔,眸底通红,她从来不是任人宰割的女娇娥,她当然知晓皇帝要将她送去和亲,自她想通后就暗自收拢势力,为她那几位“好哥哥”使绊子。


而唯一的变数出现了。


她千算万算也没能算到——唐三要因她上战场

边关危险重重,敌方铁骑随时都有可能攻入,皇帝本就忌惮唐家,又怎会允许唐三成长,到时说不定连军晌都会吝啬至极。


她怎么会舍得啊。


唐三搂住她,让她靠在自己的颈窝处,脸上挂着幸福的笑:“为了你,我什么都愿意做。”


怀中的躯体颤抖着,哭声破碎,“待你凯旋,我们成亲。”


她抽噎着,脊梁深深弯下,像是岁月蹉跎后难以埋没的痕迹,她重复道:“我会杀了他的。”


回应她的是印在额头的吻。


待我凯旋,我们成亲,我说过,我会保护你的。


05


思绪回笼,小舞敛眸,再次执笔,时光将她磨砺得淡然肃静,举手投足间都是威严。


她做到了,皇帝头颅被砍下时,她在城墙之上望着这场闹剧,她早已不是什么小女娘,当那么猩红出现,她的心里并没有多大喜悦,只有无尽的解脱与怅惘。


这一切都太晚了,太晚了。


天边的人啊,你何时归乡。


06


宫中事务繁忙,小舞一如往日地批改奏折,门外传来轻微的脚步声,她警戒起来,一瞬不瞬盯着门外。


门被推开,重逢总是突然而惊喜,唐三身着战甲,长发高高束起,随着主人的动作兴奋飘动着,他面容坚毅,褪去那丝少年气,多了些沉稳可靠,不变的便是他那深邃温柔的眼睛。


“小舞。”他轻声呼唤,这一声呼唤蕴含了太多的情思,一时之间两人眼眶都有些濡湿。


在他面前,小舞只是当年喜欢爬墙偷溜出去的明媚少女,而并非什么威严的天下之主。


小舞小跑过去,不顾战甲扑进他的怀中,那一刻时间仿佛被无尽延长,多年未见的情绪喷薄而出,尽数融杂在这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
一时无言,他们想说的实在太多太多了,与其互诉思念,倒不若拥得亲密无间、吻得难舍难分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她抚上唐三胸口,眼眶含泪,“让我看看你的伤。”


镇守边关多年,要说没伤是不现实的,唐三拗不过她,最终红着耳朵解下战甲,露出悍然的上身。


小舞目光只紧紧停留在他身上那些细细密密的伤痕,像一条条扭曲的小虫子爬上他的躯体,为他姣好身材添了些许污点。


有的早已留下疤痕,有的仍在流血。


小舞看得心疼不已,唐三倒是一脸无所谓,他俯下身轻柔细碎地吻她脸侧,只尝到满口咸味。


小舞鬼使神差般看着那疤痕,在上落下轻盈一吻,长睫戳得唐三心里痒痒。


“痛吗?”


“一想到这些都是我爱你的证明,我就觉得高兴,一点也不觉痛。”


他们之间向来不说情话,之间的情思他们心知肚明,明晃晃的爱意突然宣泄于口,倒让小舞脸色羞红,像是三月桃花,含蓄娇嫩。


她嗔他一眼,掐他腰侧,动作凶狠,却毫无痛意,唐三无奈笑笑,低声哄她。


不久女孩便被他哄好,只是脸颊绯红一片,唐三嫌弃自己风尘仆仆,沐浴熏香去了。


收拾完毕后,唐三迫不及待找小舞,红幕落下,遮掩一方春色,小舞倚在床边,笑得动人,姣好身躯在那薄纱下若隐若现,一动一作间春色乍泄。


“唐将军,还不来领赏吗?”


目光相交,爱意相缠。


他蓦地想起那年春分,少女于红墙一跃而下,逃离监禁与困苦,带着甘霖为他降临。

——

结尾有点匆忙潦草 但重逢好像没什么可写的 主剧情 细节问题自动忽略

评论(3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